日本丰田中央研究所专家访问先进所智能车辆技术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5

83日本丰田中央研究所行驶环境认知研究室主任、主任研究员内藤贵志(Takashi NAITO)与研究员城殿清澄(Kiyosumi KIDONO)、町田贵史(Takashi MACHIDA)博士到访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智能车辆技术研究中心。
    
日本客人在梅涛所长、梁华为副所长的陪同下观看了“智能先锋号”无人驾驶汽车的路径巡航、车道检测、交通标识识别、自主泊车等演示,并上车感受了自动驾驶的效果。随后参观了汽车智能与安全实验室和半物理仿真与验证实验室,并与中心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内藤贵志主任就日本丰田中央研究所的概况和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等作了精彩演讲。内藤贵志主任着重介绍了车道检测、非结构化环境建模、红外激光雷达检测行人、行人姿态检测等最新研究成果。并对中心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本次考察为后续的项目合作创造条件。报告会气氛活跃,科研人员踊跃提问,掌声热烈。
    
内藤贵志研究员是日本资深的汽车主动安全专家,1989年获得日本名古屋大学机电工程硕士学位,随即加盟丰田中央研究所。1992-1993年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人工智能视觉实验室作访问学者,目前的研究方向是智能交通和机器人感知技术。

(牛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