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项目顺利通过可行性论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29

826日上午,在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第一会议室,常州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该所申报的“常州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可行性论证。论证会由常州市科技局时玉松处长主持,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常州大学等单位的多名专家组成评议组对项目可行性进行了详细论证,常州市科技局、武进区科技局、常州科教城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就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指导,该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建设常州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的详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与会专家认为,常州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定位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的技术基础和应用研究,重点研究服务机器人、仿生机器人与工业机器人技术及产业化,实验室建设任务明确、目标合理。对高端装备制造业具有促进作用,并为常州市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促进高技术成果转化,加强学科建设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与会专家表示,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针对实验室人才储备、场地建设、设备研制及各种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为常州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各项建设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严格审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实验室的可行性报告,建议立项。希望实验室建成后能进一步深化企业合作,为常州先进制造产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文/孙少明  张丽华 图/钱崔卡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