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厅专家组来先进制造所考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2

 920,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来先进制造所考察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新型生活管理方式与老人健康促进系统社区示范”的项目进展情况,常州市科技局、武进区科技局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先进制造所向专家组汇报了研究所概况与项目实施情况。专家组成员在听取了项目汇报后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就为如何实施好这一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行还先后参观了研究所实验室,深入到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阳湖街道办事处对该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考察。考察组对先进制造所在科技创新方面取的成绩表示赞赏,对该项目的确定和实施予以肯定,希望各努力提高项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该项目以促进老人健康管理与安全监护为目标,选择城镇社区作为应用示范,通过实时监测老人生命体征信息与运动安全状况,并以网格化信息管理技术为支撑,将现代信息技术、通讯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为现代社区老人健康管理服务提供一种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同时,利用社区现有的视频监控设备识别行人和车辆,并将小区内所有路灯组建成一个控制集群,智能调整路灯的开关和明暗,降低社区公共设施的能耗。

(文/陈海霞,图/钱崔卡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