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2011年度总结表彰暨2012年新春联欢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17

113下午,先进制造所2011年度总结表彰暨2012年新春联欢会在科教会堂五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先进制造所所长梅涛,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张朝晖,合肥研究院院地合作处副处长高昌庆,研究生部副主任李贵明,质量管理办主任连悦,常州科教城领导,先进制造所全体职工及研究生,部分合作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先进制造所所长梅涛对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2年的工作目标及措施进行了简要地阐述。梅院长指出,2011年是先进制造所发展起步的关键一年,作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九个研究单位之一,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所员工共同努力,按照国立科研机构的要求大力开展学科建设,凝练学科目标,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引进和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在承担国家任务的同时,开展了广泛的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完成了理事会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2011年研究所在研项目共54项,全年申报各类纵向项目63项,获得各类纵向资助项目21项,企业委托项目33项;全年共申请专利55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9项;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与国内多家知名高校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产学研合作、党群活动与创新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2012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先进制造所从初创走向成熟的关键一年,根据理事会要求,研究所将按照中科院“创新2020”发展规划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采用多种方式引进高水平人才,策划实施重大项目,以中科院的研究成果为基点,培育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专项项目,着力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将企业委托、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做好、做精。随后,副所长骆敏舟、孔令成和梁华为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度优秀职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的决定,梅涛、吴四发、张朝晖等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副院长吴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辞,他对先进制造所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希望在2012年取得更大的成就,吴院长同时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欢快的舞蹈《快乐你懂得》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紧接着优美动听的歌曲《高原红》、《阳光总在风雨后》、《我只在乎你》、《情书》等带给大家无限的音乐震撼;整个联欢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员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笛子独奏《故乡的原风景》让观众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内在美;诙谐的小品《马蒂尔德外传》、《无敌霸王参》、《皇帝选妃》、《大话西游》等幽默风趣的表演令人捧腹大笑;舞蹈《我是女生》、《快乐指南》热情奔放,动感的舞姿展示了青春的风采。联欢会在合唱《恭喜发财》的歌声中拉下帷幕。充满创意的小品、别具一格的舞蹈、优美动听的歌声令全场观众为之心动,欢呼之声不绝于耳,掌声连绵不断。联欢会中间还穿插现场抽奖,分别抽出了一、二、三等奖,幸运者获得了精美的礼品。本次喜迎新年联欢会,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全所员工团结拼搏的热情和凝聚力,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工作气氛,展现了全体员工积极向上、年轻有为、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陈海霞)

表彰优秀员工

为中奖员工颁发奖品

精彩的小品

演出人员为大家送去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