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金委“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到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指导检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21

        517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和“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对我所承担的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面向城区综合环境的无人驾驶车辆关键技术及平台”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本次检查是为了确保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的顺利实施。检查组由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常务副主任秦玉文教授、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宗成庆研究员、中山大学姚正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辛景民教授等6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与所领导的合影

    先进所所长梅涛、副所长梁华为热情接待了检查指导组的六位专家。在两位所领导的陪同下,专家组现场观看了“真实城市道路综合测试”、“自主研制的自动驾驶系统控制性能测试”等项演示,专家们还亲自坐上“智能先锋号”无人车体验各个演示环节。演示结束后,梁华为副所长在现场向专家们介绍了“智能先锋号”无人车的系统组成和关键技术实现方案,并回答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


测试现场——专家上车体验


专家们在考察“智能先锋号”

        随后检查组的专家们和智能车辆技术中心全体职工学生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梅涛所长首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介绍了先进所的基本情况,汇报了“面向城区综合环境的无人车驾驶车辆关键技术及平台”项目的组织和工作进展。通过现场测试和汇报交流,专家组对该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阶段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交流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