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马欧教授莅临先进制造所访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21

        2012518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马欧教授莅临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访问,并作了题为“A New Active Body Weight Support System Capable of Virtually Offloading Partial Body Mass”的学术报告。
    
马欧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介绍了空间机器人半物理仿真、无人机系统等空间机器人技术前沿问题以及自己将空间机器人技术融入医疗康复装备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先进制造所坚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学科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学术报告中,大家对机器人及相关领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马欧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对我所相关科研项目具有重要的学术指导意义,并对科研人员开拓创新思路,推进机器人技术研究带来启迪。
   
马欧教授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年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2002年至今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机械工程系任职,现为终身教授、实验室主任,负责领导了多个由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航天局和美国国防部资助的与空间机器人有关的研究项目。马欧教授曾在加拿大MDA Space Missions空间机器人技术中心担任高级项目工程师和R&D技术总监,致力于开发航天飞机和国际太空站工程领域的空间机器人技术项目,主持了德国与加拿大合作的TECSAS项目、美国DARPA的空间轨道项目。近年来,马欧教授还将空间技术融入医疗机器人研究中,在医疗康复机器人技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发成果。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