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LED贴片机”成功研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22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承担的“LED贴片机”项目,突破了高速运动下精确定位、多轴协同运动控制以及自动拾取校正等核心关键技术,目前已进入小试阶段。
   
该贴片机是受企业委托专为LED行业研发,能满足LED照明业者生产的弹性需求,适用生产产品有标准的600/1200mmLED日光灯管(T8T5),涵盖所有LED相关产品如LED车灯、软管、天井灯等,同时提供高弹性编程能力,以便操作者根据不同的BIN值的LED元件调整贴装模式,确保终端产品的均光性。机器的特色在于针对不同元件特性,采用材质吸嘴,耐磨性高并附有弹片设计,减少贴装时对LED表面冲击力,也可贴装一般RCSOP电子元件,贴装元件范围为0805~24*18mm,贴装速度达8000CPH,是一款具有高性价比的全自动贴片机。
   
通过项目的研发,科技人员在精密设备设计制造、多轴协同控制及系统集成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为高速高精密贴片机研发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标志着先进所步入电子贴装行业的良好开始。

(毕世书)


经济型贴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