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灵敏度智能型金属分离器项目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19

     69日由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与常州中科煜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高灵敏度智能型金属分离器” 顺利通过了常州市科技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来自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七位专家出席了鉴定会议。
    
高灵敏度智能型金属分离器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磁感应技术检测含金属(如铁、铜、铝、不锈钢等)类物料,可用于检测和分离混在原料中的金属杂质,包括铁类和非铁类金属,如铜、铝、不锈钢等,感测体积最小可达0.5立方毫米。该成果为工业生产中分离金属杂质提供了一种实用、便捷的分离装置,具有检测精度高、分离效率好、适用性强、性价比高等特点。
   
鉴定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叶晓东做的研究工作报告,审查了技术报告、查新报告、检测报告和用户报告等相关资料,现场考察了成果演示,经质询讨论,认为该产品DAC精确控制交变磁场技术具有创新性,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该成果通过鉴定,并建议加快该成果的推广应用。

(文/张丽华  图/卡娅)


高灵敏度智能型金属分离器成果演示

高灵敏度智能型金属分离器成果鉴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