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职工不畏酷暑加班加点推进项目进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08

由先进制造所承担的一批企业项目,如电容铝壳包装项目、油缸活塞杆搬运机械手项目、自动压底火机项目进入紧张的调试中,项目组成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在高温酷暑下作业,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
   
先进制造所副所长骆敏舟和综合办主任王亚雄前往车间亲切看望了在高温酷暑下奋战的职工,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并再三叮嘱工作人员在高温环境下要注意身体,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电容铝壳包装项目是研究所为临安奥星电子有限公司设计的全自动生产线,该项目针对铝壳不同规格、包装袋不同尺寸、每袋重量,能自动完成称重(计量精度为±0.2%)、具有速率可调、振动给料、料位自检、自动上袋、自动包装等功能,整个生产线无人操作,自动将成品输出到输送机上。包装速度约为13/袋;目前设备研制已经得到企业认可,近期将交付企业。
   
油缸活塞杆搬运机械手项目是为了满足企业活塞杆切割机自动化生产要求而开发的。项目组目前正在进行现场安装和调试,争取工作节拍达到50s/根,可将直径从35 mm135mm,最大取料重量达到500公斤,长度从350mm2500mm的不同规格活塞杆自动识别并搬运至不同的料仓。
   
自动压底火机项目是参照国外最新技术,通过自主研发,研制出自动检测与筛选合格品的底火压装系统,该系统的工作时间节拍为12000-15000/8小时,通过更换工装可以进行多种药管底火的压装,其压装精度高,效率是企业现有设备的一倍以上,并能与后续装配环节结合,实现子弹装配的自动化,大大节约了人工,同时价格远低于国外同类产品,性价比较高,目前设备已经运送到企业车间,正在现场进行安装调试。

(图/文:钱崔卡娅)


恒立油缸项目现场


电镕铝壳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