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泳霖到访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6

          815日下午,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易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泳霖一行来到先进制造所进行访问考察,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热情接待了荣董事长一行,常州市委常委、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闵瑞华等领导陪同考察。
   
荣董事长一行首先来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心,认真听取了孔令成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的介绍,现场参观了实验室的各种高端精密加工装备和我所研制的各种复杂的精密加工部件,在机器人码垛生产线和自动底火压装系统现场,荣董事长仔细询问了项目研制情况。在二楼实验室,观看了老人服务机器人,餐饮服务机器人,金属分离器,安全气囊,汽车大灯随动系统等一批机器人与自动化项目,荣董事长对研究所人员规模,实验室建设和部分项目进行了详细询问,孔令成向荣董事长一行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关键技术、人才结构、开发的项目以及为企业研制的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装备、无人驾驶汽车等一批产品和项目群,同时对研究所承担的国家973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等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强调了研究所坚持中科院办院方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学前沿,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技创新贡献。

       
荣董事长对研究所在平台建设、孵化企业、以及为地方经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期待与先进制造所的进一步合作。

(文/图  钱崔卡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