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与英飞凌汽车电子签署亚太区产业化合作伙伴计划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28

    近日,先进制造所与英飞凌汽车电子正式签署了亚太区产业化合作伙伴计划。按照该计划约定,双方将就汽车电子产业化项目进行合作研发。先进制造所车辆中心有4个项目:汽车大灯自适应前照系统、自主泊车系统、汽车主动安全系统、汽车自动驾驶仪系统等进入了首批合作计划。通过该合作计划,先进制造所车辆中心将获得英飞凌汽车电子提供的研发投资,享受英飞凌直接技术支持和相关的技术培训。同时英飞凌汽车电子将为入选项目寻找潜在产业化合作伙伴。
   
英飞凌是全球顶尖汽车电子半导体芯片厂商,客户遍及全球顶尖零部件厂商和车厂。在汽车电子领域,全球1/3的发动机管理系统由英飞凌单片机控制,全球出产的新车中,50%采用英飞凌Tricore系列单片机对电机和传动箱进行控制,在汽车侧气囊压力传感器,胎压监控系统,和用于ABS轮速传感器的市场份额等均高于50%。英飞凌也是全球少数几个可为安全应用和动力系统应用以及车身和舒适电子装置等系统提供三种基本的传感器(测量压力、加速度和磁场)的半导体厂商之一。
       
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在汽车电子产业化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文 : 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