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压底火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27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承接的安徽红星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项目:自动压底火系统顺利通过验收,各项技术指标符合合同规定的要求。
   
以安徽红星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传明为验收组长的验收小组,包括了相关防爆、安全、工艺、品质、检验和生产等方面的专家,于2012919日对自动压底火系统进行了现场验收;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孔令成、虚拟样机实验室主任冯宝林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与会专家在听取了项目组负责人牛晓庆对项目研发情况的总结汇报后,就该设备五组工装的换装速度、底火压装速度、压装质量、底火压入深度公差、表面品质、电器防爆、工艺参数调节、设备安全、设备维护、培训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质疑、询问;同时现场进行了三种不同规格的底火压装生产,各连续生产了20只以上,经企业验收测试:底火压入公差、底火表面质量、管壳表面质量等均全部满足合同质量要求。
   
最终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当初合同规定的要求,完成了设备的安装调试,综合技术水平较高,圆满地完成了研发任务;自动压底火系统的成功研制提高了企业底火压装的生产效率,规范了生产工艺、增强了产品的一致性、提高了底火产品的质量,设备的使用增加了工人操控的安全性。在整个项目研发期间,项目组成员放弃了多个休息日、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并于20128月交付企业,自动压底火系统的顺利验收,标志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在军工装备研制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为以后承接更多的军工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冯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