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开展核心价值观讨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25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是每个共产党员履行职责、完成使命的精神支柱,是忠于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的精神力量,更是和谐党群关系建设的精神纽带。为进一步强化所内共产党员、科研骨干、团员青年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增强研究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加强、改进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了核心价值观讨论活动。
        先进制造所党支部书记孔令成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关于创新文化建设的相关文件,并传达了先进制造所发展战略研讨会的精神。他说,当前全所各项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研究所的战略定位和“十二五”发展目标,高度重视和提升创新文化建设,凝练和弘扬核心价值观,使每一位职工自身的发展和研究所的发展相辅相成。
        本着“人人参与讨论,个个发表见解”的原则,各党小组组织党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根据个人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结合研究所所情、文化建设以及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提出自己的看法,积极参与讨论。有的同志认为个人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同时要与研究所的长远发展相结合,最终达到组织和个人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境界,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有的同志提出个人要立足岗位、乐于奉献、克难攻坚,只有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潜力,才能激发热情,更好地完成工作;有的同志说通过创新文化建设让职工有荣誉感,归属感,有利于团队建设,增加凝聚力;还有同志对研究所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讨论,广大职工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更加坚定地把自己的个人发展置于研究所整体和长远发展之中,树立起积极健康的价值观。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一如既往地发扬敢于创新、敢于争先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研究所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陈海霞 图/钱崔卡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