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科技助推养老项目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30

        我国已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需要得到社会的关心与帮助,社区养老的方式也得到政府的重视。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与常州市阳湖镇湖塘花东社区共同承担的江苏省科技支撑社会发展项目《新型生活管理方式与老人健康促进系统》进展顺利,效果良好,获得媒体的赞誉。
       
该项目通过监控中心服务器控制传感器终端、对老年人的血压、体温以及是否跌倒等信息进行第一时间采集的设备。通过监护社区老人生命体征参数及运动检测,在社区三维模型中实时的显示出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老人的健康和安全。
       
1022日上午,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来到常州市湖塘镇花东社区进行项目现场调试。新设备引起了众多老年人的浓厚兴趣,纷纷亲身体验,在给予系统功能高度评价的同时,也给项目组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设备调试过程中还受到了武进电视台的新闻专访,在1022日的武进新闻里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相关链接http://www.wjyanghu.com/article-404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