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逸教授受聘先进制造所兼职研究员并作创新论坛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3

    1112 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王克逸教授受聘为先进制造所兼职研究员的仪式在智能车辆技术中心隆重举行。梅涛所长向王克逸教授颁发了聘书,智能车辆技术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上,王克逸教授作了题为“微光学器件制造与系统”的创新论坛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激光直写技术和应用、微透镜阵列制造和应用、复眼光学理论与技术等,并展示了其科研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王教授详细解答了中心科研人员关于激光检测、复眼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问题,探讨了激光技术在智能车辆上的应用,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克逸教授于1995年在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微光学、信息光学及光电系统。在光学检测技术、电子仪器研制、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承担科研项目多项,发表文章40多篇。

(文/许铁娟  图/江如海)


王克逸教授作创新论坛报告


所领导颁发聘书


王教授参观“智能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