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召开高技术研究发展战略咨询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4

        为进一步凝练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的发展目标,做好研究所高技术发展战略规划工作,1110,先进制造所召开了2012年高技术研究发展战略咨询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高技术项目管理中心周也方主任及相关领导,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高技术处王世鹏处长陪同参加。
       
咨询会上,先进制造所梅涛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来宾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副所长骆敏舟围绕学科方向、人才队伍、科研项目等方面对全所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规划与发展思路,指出了研究所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梅涛所长从定位、目标、培育方向、探索项目四个方面展开作了《先进制造所高技术发展战略的思考和建议》的报告,报告分析了仿生技术的现状与发展,提出希望能在合作项目的基础上与相关单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合作高技术项目申报加强高技术领域的技术积累。随后,王世鹏处长针对研究所高技术发展战略提出指导性建议,最后,周也方主任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介绍了中科院高技术项目管理中心的情况,对研究所提出的一些发展设想表示认同与赞许,并指出研究所在学科方向上要进一步朝仿生化、微型化、智能化、网络化方向重点发展,突出学科建设的优势和特色,结合基础研究,深入做好战略部署工作。
                                                                                                                               (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