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9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928日上午,先进制造所党支部组织本所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日集中观看了电影故事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这是先进制造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内容之一。
       
电影主要讲述了上个世纪60年代周恩来总理到革命老区河北邯郸伯延公社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人民的血肉联系,集中诠释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是当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生动教材,影片真实再现了周恩来连续四个昼夜在河北革命老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体察民情的感人故事,讴歌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良好作风和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观影过程中,许多同志热泪盈眶,心灵受到深深触动,观影结束后,大家认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充分展现了我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展现了党和人民群众淳朴真挚的鱼水之情,通篇体现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省精神,思想深刻、发人深省、感人至深。大家表示,要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聚焦四风问题,切实改进作风,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研究所的科学发展多做贡献。

(钱崔卡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