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承办的“2013常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国际技术交流会”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9

  927,由常州市科学技术局、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常州先进制造所技术研究所、常州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2013常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国际技术交流会在常州隆重举行。会议由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骆敏舟研究员主持。
   
常州市副市长王成斌、江苏省科技厅国际科技合作处处长赵扬威出席大会并致辞。常州大学副校长丁建宁、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机器人装备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书评,国内外机器人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以及百余家江苏省内知名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世强教授、瑞典耶夫勒大学GurvinderS.Virk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孙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希仑教授、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童梁部长,结合机器人技术的产业现状、发展、应用,以及机器人的前沿技术等问题做了精彩演讲,报告主题涵盖了工业机器人的关键零部件生产和制造、机器人辅助微生物细胞的操作、轮式与腿式机器人的创新机构设计、多足机器人的智能感知与先进控制,以及工业与服务机器人国际标准的制定,机器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
   
近年来,常州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引进了多个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发机构,建立了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园,一批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及科研院所不断发展壮大。各位领导、专家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为今后常州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诊断把脉、献计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莅临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考察了研究所在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领域取得的研究以及产业化情况。专家们对研究所前期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加强与研究所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把长三角地区建设成为国家级机器人和智能装备重要基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