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开展“安全疏散消防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9

6月18日上午9时左右,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为了提高员工的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地震等自然灾害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经过认真准备,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当听到警报声,全所人员快速疏散,大家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所门前的空旷安全地带,随即各部门负责人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所人员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消防中心教官从如何及早发现火警、如何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向大家进行了讲解。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全所人员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研究所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工作环境夯实基础。

(钱崔卡娅)


疏散到安全地带

教官普及消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