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8-11

为贯彻落实中央、安徽省委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要求,根据省直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中科院党组下发的《中国科学院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精神,结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实际情况,8月6日下午,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在虚拟样机实验室召开。先进制造所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先进制造所党支部书记孔令成主持。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委员牛润新宣读了贯彻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先进制造所常务副所长、党支部委员骆敏舟首先简要传达了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战略研讨会的会议精神,以及为何成立三个党小组,党小组如何在科研中发挥骨干和带动的作用,并宣布党小组组长名单,机关党小组组长由孙少明担任,冯宝林、许铁娟则分别担任机器人技术中心和车辆中心党小组组长。牛润新宣布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孔令成出任组长,党支部委员骆敏舟、牛润新任副组长,成员有孙少明、冯宝林和许铁娟。此次动员部署会上,还确定了几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其指定联系人并简要介绍了发展党员的过程及要求。最后,党支部书记孔令成作了“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好党员,先进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
      
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后又一个重要的活动,既是一项日常工作,也是具体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应长期坚持并取得长效机制的具体措施。先进制造所创先争优活动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一是各党小组组长要起带头作用,真正担当起“创先争优”活动直接责任人的职责;二是“创先争优”活动一定要结合本职工作,当前科研任务很重,要完成老人服务机器人、无人车项目、企业项目和“十二五”任务以及启动“创新2020”各项工作,研究所的一切活动都要围绕这个中心工作。通过未来几年的创先争优活动的教育和开展,先进制造所党的工作和科研工作在党支部、全所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所同志的支持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显著的成绩、圆满的硕果。   

(陈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