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承办中国科技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1

    12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专业学位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在常州科教城举行,由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体委员、各专业学位教育单位相关负责人、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梅涛、副所长骆敏舟、孔令成、梁华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的专业学位教育工作情况,梅涛所长汇报了中国科技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在专业学位招生、基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与成果,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参会人员围绕下阶段的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副校长张淑林在总结中指出:专业学位教育面对新的形势要勇于创新,大胆改革,充分利用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等平台,进一步加强与研究所、政府、企业的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扩大中科大专业学位教育影响!张淑林还为先进制造所牛润新博士等颁发了“2012年度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先进个人奖获奖证书。
   
会前,张淑林一行参观了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看到了研究所通过科教合作、项目主导等方式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取得的成果,由衷的感到欣慰,更加肯定了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是一个由政、校、所共同搭建的高水平研究生培养平台,是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试验基地。

(文/钱崔卡娅 图/龙小芳)


会议现场

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