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09

    为了加强研究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58日下午,先进制造所邀请江苏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汤建军教官来所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先进制造所孔令成副所长对汤教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课程开始时指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安全使用电器、燃气等非常重要,我们应该学习如何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工作安全和家庭幸福平安。
   
培训课程在研究所三楼多功能大厅进行,全所员工都按照规定时间来到培训地点,汤教官深入浅出的从办公场所、居家、商场等各种场合火灾产生的原因到如何预防火灾,以及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应该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安全逃生的相关知识,利用投影仪声情并茂的给我们讲解了各类火灾事故的案例,大量残酷的事实让大家认识到了水火无情这句话的意义。最后汤教官还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自救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以避免在火灾发生时造成更大的危害。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提高了初期火情扑救技能和自救能力,为研究所的安全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钱崔卡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