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调研组莅临先进制造所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0

 58日下午,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张金豹、二局二处副处长李拥福一行莅临先进制造所,进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调研,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陈捷,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正斌、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主任许小波、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闵瑞华陪同调研。
   
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孔令成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陪同到访人员参观了研究所的各个实验室,汇报了研究所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先进制造所党支部成立于20104月,目前有党员81名,设有机器人技术中心、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心、智能车辆技术中心三个党小组,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系列活动,有效架起了党群、干群沟通的桥梁。党支部还通过抓干部队伍建设、抓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党员发展、抓思想教育等举措,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在推动研究所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建功立业,为实现研究所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路考察下来,调研组一行对研究所的人才规模、党员结构比例、实验室条件和为地方企业提供的技术服务、研发的科研成果、承担的国家级项目等有了详细了解,对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服务意识、党建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研究所把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工作同部署,以党的思想建设确保科研工作的完成,建设高素质的科研队伍,为国家和地方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钱崔卡娅)


调研组一行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