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贯彻落实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24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开展科研生产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促进研究所科研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722日,先进制造所召开了科研生产安全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主持,各中心主任、各实验室秘书和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孔令成对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要求对研究所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自查工作,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针对目前研究所的现状要求下班做到所使用的设备除长期试验外必须断电,一楼项目现场,电器线路较零乱,实验室要加强安全管理,每个楼层的电开水器办公室要经常检查,防止漏水漏电等,规定不得在办公室使用大功率电器产品,如热得快等。会议落实了研究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并制定了基本的消防管理规定等,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综合办主任王亚雄详细介绍了高温假之前全所开展一次安全自查自纠活动的安排,假期中的安全管理,以及分阶段进行安全检查的通知。
       
最后,孔令成 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大检查进一步提高对科研生产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摆脱所有的侥幸心理,从主观思想上重视生产安全,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查促改,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坚决防范科研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建造安全、和谐的大家庭,只有这样研究所才能走的更长远,发展的更健康

                                                                         (钱崔卡娅)

    
                                     
安全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