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6

  1014日下午,先进制造所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文钧、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锐、先进制造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先进制造所党支部书记孔令成主持。
   
座谈会上,孔令成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集中学习、座谈活动的内容安排和先进制造所前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切实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并着力解决问题,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所里设置了专门的邮箱等征集职工群众的意见,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给予反馈并提出解决办法。
   
与会人员围绕合肥研究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征求提纲,结合各自工作和单位实际,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即肯定了院、所领导班子在这几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看法,主要有:与研究院的信息顺畅沟通、希望先进制造所在研究院有办公场所、研究生指标分配、体育场馆建设以及文化活动经费、定期在所内组织职工交流活动和文体活动,增进大家互相了解和团队合作精神、所科研管理部门多组织科研人员外出与其他单位开展技术交流,开阔眼界、应当多宣传一些科研团队和人员的先进事迹,以传播正能量等等。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相关部门将进行认真梳理,研究整改措施并尽快落实。
   
单文钧对会上大家提的相关意见和建议都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先进制造所作为合肥研究院一个年轻的研究单元,近年来发展较快、势头也很好,虽然在发展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但这些都是“成长中的烦恼”,一定会在单位发展进程中得到克服和解决。他希望先进制造所精心培育好智能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技术这个重点学科方向,面向产业企业,服务经济社会,不断做大做强。
       
参会的所领导、党员干部、科技骨干代表还集中观看了《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并在发言中谈了观看的感想,普遍认为深受教育和启示。

(钱崔卡娅)


座谈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