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合肥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1月29日上午先进制造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合肥研究院院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英俭和合肥研究院团委书记陈套与会指导,会议由先进制造所党支部书记孔令成主持。
    会上,所领导班子集体首先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随后孔令成介绍了先进制造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一系列情况,代表所领导班子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12项要求”精神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认真查摆与剖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紧抓住务实清廉的主题,梅涛、孔令成、骆敏舟、梁华为先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都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思路和下一步的具体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互相批评,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客观中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敢于正视问题,将整改措施落实到实处。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互相了解、互相帮助、增强团结,提高领导班子队伍战斗力的目的。
    王英俭对先进制造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准备充分,批评中肯;同时希望所领导班子成员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群众意见、建议,做好长远发展规划,齐心协力带领全所职工取得研究所事业新的更大发展。
    自7月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先进制造所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十二项要求”作为切入点,按照合肥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总体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相关文件和材料;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切实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在学习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研究所还设置了专门的邮箱等征集职工群众的意见,召开座谈交流会,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给予反馈并提出解决办法。通过开展此次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目的,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陈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