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人有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3

她是一名花样年华的中学生,本应在明亮的教室中圆梦;但是病魔却无情摧垮她的身体,改变了她的生活,击碎了她的梦想。她就是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高二(5)班身患恶性肿瘤的赵湘薇同学。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爱人者,人恒爱之,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团委发出了这样感人的爱心捐款倡议。先进制造所领导在得知情况之后,心情无比沉重,十分关心该同学的身体健康状况,带头捐款,并安排研究所团委负责这次爱心捐款。爱心捐款在短短的一个星期之内得到全所人员的积极响应。在所领导的带领下,大家纷纷伸出了爱的双手,筹到善款数千元。也许这个数字对于高额的医疗费用是微不足道的,但它承载的是研究所员工沉甸甸的关爱,带去的是我们大家满满的祝福与希望。 
    赵湘薇同学,所有关心和爱护你的老师和同学、叔叔和阿姨不会让你独自承担这样的劫难;合肥研究院这个大家庭不会让你独自承担;我们先进制造也不会让你独自承担。 
    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与人为友,心存善念。从个人角度实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也许我们个人的力量实在有限,但是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是一个家庭,我们有爱,点滴溪流汇成江海;点滴爱心汇成彩虹。让暗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衷心祝愿赵湘薇同学早日康复,快乐成长,努力学习,去圆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

(章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