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新任中层干部廉政谈话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高新任中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提升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先进制造所于12月8日组织召开新任中层干部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孔令成主持。 

孔令成围绕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遵纪守法等三个方面对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了谈话教育,并对新任干部提出了要求: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围绕研究院的发展战略及研究所的学科定位,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各项条款,增强责任意识、以身作则,做好部门内部管理工作;必须树立纪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按照规则和制度处理事务、行使职权。会上,孔令成还向新任中层干部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江海同志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资料。  

赵江海同志随后发表了学习认识和体会,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这个学科方向开展相关工作,不断加强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以优良的作风和服务促进研究中心工作,为实现科技创新支撑中国梦做出具体的贡献。  

王容川所长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最终走上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之路。他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这项工作关系到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前途命运,党风廉政建设依托于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依托于研究所积极向上的风气,他提及“井冈山精神”的力量及其这种精神力量形成的原因,倡导研究所每一位领导干部带领团队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勉励新任干部自觉将廉洁自律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精神境界、一种行为习惯和一种实践能力,以良好务实的作风,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陈海霞)


新任中层干部廉政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