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周红艳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6日上午,先进制造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所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所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此次会议作为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所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深入党支部上党课、制定问题清单、深入剖析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形成调研报告,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孔令成代表党总支对本次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与班子成员一起讨论整改措施,形成统一整改意见。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需要重点查摆的“十八个是否”问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与岗位职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严肃、认真、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直截了当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外,所领导班子还集中学习了《做到“两个维护”》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等书籍中的重要章节。 

最后,孔令成总结到,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显著,结合研究所下一步工作实际,找准差距、协调推进,制定落实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引进高端人才、培养精干队伍,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推动先进制造所的快速发展。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