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中心党总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8日上午,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先进制造中心党总支书记孔令成主持,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孔令成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通知,并从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积极推动《条例》的实施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条例》的科学内涵及精神实质。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条例》是我们党关于保障党员权利方面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一定要真正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按照《条例》的要求,不断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先进制造中心各项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完成。 

随后,大家纷纷表达学习体会:对自己的行为规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内建设有了更深度的领会,对自己在党内的权利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规范行为,行使权利,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智能所副所长叶晓东在总结中指出,此次通过修订《中国共产党员权力保障条例》,系统总结了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提炼转化为党内法规,进一步促进党员权利保障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先进制造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应带头认真学习好并贯彻落实好《条例》,促进先进制造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

(钱崔卡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