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半推出业界最小的1A、4MHz同步降压直流/直流转换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31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近日推出一款业界最小的4MHz同步降压直流/直流转换器LM3691,可在2.3~5.5V的输入电压范围内输出高达1A的电流。它可利用一节锂电池为高性能处理器提供稳压供电,适用移动电话、个人媒体播放机等各种便携式电子产品。LM3691能效高达95%,且静态电流极低,有助延长电池寿命。LM3691输出电压极为准确,高低偏差不超过+/-1%,可为基带处理器及新一代的应用处理器提供极稳定的供电。

    LM3691的瞬态变化性能极为出色,振幅只有+/-40mV,因此输出电压极为稳定。这款芯片设有模式控制引脚,系统设计工程师可以利用这条引脚选用强制性脉冲宽度调制模式或自动模式。自动模式的优点是可以因应负载大小在ECO模式(即门控PWM模式)与PWM模式之间自动切换。若负载较小,芯片可以采用高效率的ECO模式,将静态电流降低至63μA。若负载电流较小以及系统处于待机状态下,采用ECO模式可以降低静态电流,有助延长电池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