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称重包装及码垛机器人生产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04

随着人力成本的增加、生产效率的提高、工作环境意识的不断提升,特别是化工等行业的气味、粉尘等现场环境将对工人健康的严重影响,从事搬运这种重复性重体力劳动的人员越来越少,待遇要求也越来越高。各个企业对简易操作设备的需求与日俱增。

与传统的桥式与机械式码垛机相比,码垛机器人具有以下优势:

1.码垛机器人的码垛能力比传统码垛机,人工码垛都要高的多;

2.结构非常简单,故障率低,易于保养及维修;

3.主要构成零配件少,维持费用很低;

4.电源消耗低,电源消耗量大约机械式码垛机的五分之一。

5.码垛机械手臂可以设置在狭窄的空间,场地使用效率高,应用灵活。

6.全部操作可在控制柜屏幕上手触式完成,操作非常简单。

7.码垛机械手臂的应用非常灵活,一台机器手臂可以同时处理最多6条生产线的不同产品。产品更新时,只须输入新数据,重新计算后即可进行运行,无须硬件、设备上的改造与设置。


作为码垛机器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码垛机械手(也称末端执行器)的工作性能,包括高可靠性、结构简单新颖、质量小等参数对码垛机器人的整体工作性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可根据不同的产品,设计不同类型的机械手爪,使得码垛机器人具有效率高、质量好、适用范围广、成本低等优势,并能很好地完成码垛工作。

常用的码垛机器人手爪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抓取式机械手手爪主要用于袋装物的码放,如面粉,饲料,水泥,化肥等等。

夹板式机械手爪主要用于整箱或规则盒装包装物品的码放,可用于各种行业。可以一次码一箱(盒)或多箱(盒)。

真空吸取式机械手爪主要用于适合吸盘吸取的码放物,如覆膜包装盒,啤酒箱,纸箱等。

    另外还有组合式手爪,前三种手爪的灵活组合同时满足多个工位码放。


夹板式机械手爪

抓取式机械手爪


真空吸取式+抓取式组合机械手爪


    码垛机器人不仅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劳动生产率,而且保障了人身安全,改善了劳动环境,减轻了劳动强度;同时对于节约原材料消耗以及降低生产成本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将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于运输工业领域,促使码垛自动化,可以加快物流速度,获得整齐一致的物垛,减少物料的破损和浪费。因此,就提高生产规模和生产效率而言,码垛机器人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且,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提高,高性能、低成本的码垛机器人正一步一步走进工厂,具有广阔的应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