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伸缩缝螺柱焊接生产系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路桥伸缩缝专用型材表面需间隔焊接一排大直径钢棒,根据国家标准,该焊接工艺应该采用螺柱焊的方法来实现,然而目前尚未有能提供大尺寸螺柱的自动化螺柱焊接设备。目前的手动螺柱焊枪,由于焊枪结构简单,工件装夹极为不便,生产效率低下,焊接质量难以得到保证。另外,由于陶瓷环与焊枪装夹的偏差,造成螺柱与陶瓷环中心不重合,导致焊缝不均匀,钢棒焊接强度不充分,甚至不合格。随着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加快,公路、铁路对伸缩缝的需求日益增加,开发全自动路桥伸缩缝焊接系统有利于伸缩缝产能的增加,同时,利用自动化焊接技术,对生产质量有可靠的保证。

目前我们已经开发成功一套路桥伸缩缝自动焊接系统,并已经在一家企业的生产调试,该成果主要包括三部分:自动上料装置,伺服驱动机械夹手,伺服拖动型材精确移动装置,该成果适应了技术与产业的发展需求,项目产品可以大大提高伸缩缝生产企业的生产效率,提高企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