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等速万向节制造的机器人自动化锻压系统研发与产业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工业机器人锻压自动化生产线由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委托开发,该项目面向锻压行业需求,基于多机器人协同作业关键技术,通过集成创新研发用于汽车零部件制造的锻压自动化生产线。建立机器人生产线的数字化虚拟样机模型,构建计算机集散控制系统,采用机电一体化集成创新技术,实现制坯、成型、精整、冲孔与检测制造过程的全自动化。项目研制突破了耐高温末端执行器设计、多机器人协调控制、故障诊断与安全防护等关键技术,形成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建立合作研发机制,先进所负责耐高温末端执行器设计、多机器人协调控制、故障诊断与安全等关键技术的研发,企业负责改造和完善生产制造工艺,提供自动化改造所需的生产条件。最终实现三条工业机器人万向节自动化生产线的改造任务,投产的机器人生产线能够明显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有力提升企业的生产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研制的机器人锻压/冲压生产线已在江苏森威精锻有限公司、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和宁波卓越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