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SMA工具电极的弯曲深小孔电解加工技术研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7

 本项目针对SMA工具电极的热变形控制,为研究新型的弯曲深小孔加工方法的研发进行前期探索,主要研究内容余下:
      
1.
弯曲深小孔电解加工机理研究:分析电解加工弯曲深小孔可行性,研究在电解加工过程中,电解液电导率、加工间隙电场、压力场、流场等各种因素对弯曲小孔电解加工的影响。
      
2. SMA
工具电极热变形控制研究:建立SMA管状电极热变形理论,分析在弯曲深小孔电解加工过程中,影响SMA管状电极热变形的因素。
      
3.
提出SMA管状电极热变形控制方案,掌握SMA管状电极变形曲率、变形控制、电极形状以及电极变形与加工孔型之间的匹配关系等关键技术。
      
4. 弯曲小孔电解加工形状控制方法研究:在深小孔电解加工研究的基础之上,研究SMA工具电极热变形过程中形成的电解加工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