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磅龙门焊接机器人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7

本项目的内容是研发地磅框架柔性自动化焊接机器人系统,其目标是要对地磅框架的柔性自动化焊接技术进行突破,并研制出适合于地磅框架以及其他形式结构框架焊接的集成焊接机器人系统。
       
在实际使用中,焊接质量不好会导致焊缝开裂、存在气孔及承载主梁与面板焊接牢固性差,由于钢板折弯引起的抗变形能力下降,在额定载荷作用下出现变形过大甚至塑性变形,甚至当汽车过磅时将平台压弯,大梁压断,极大地影响了称重精度和电子汽车衡的使用寿命。通过对地磅框架自动化焊接机器人系统的研究,我们将突破地磅框架自动化焊接的关键技术,形成我们自己的地磅框架焊接知识产权,保证焊接产品焊缝均匀、质量统一,进而提升我国的地磅整体制造技术和质量水平。同时通过产学研相结合,将科研院所研究的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既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又有利于科研院所应用性科学研究的良性发展。
   
本项目的研发实施,可大大促进地磅整体产品质量的提升,可有力的带动其他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技术的发展,对调整我国称量产品的生产制造模式,对我国技术型制造企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另外,结合对国际、国内市场需求趋势的分析,本项目的开发、研究可填补国内在该研究领域的空白,并致力于抢占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