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汽车传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9

扬州汽车传感器工程技术研究所成立于2008年9月,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与扬州奥力威传感器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位于中国科学院扬州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园内,是院产业化中心的重要科研单位之一。研究所以与扬州市有关企业紧密合作为基础,构建面向社会的研究与转化平台。以建设国内先进汽车传感器邗江基地为目标,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精密化为主攻方向,提高我国先进汽车传感器关键技术的自给率和竞争力,经多学科的技术融合,为终端产品的开发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通过关键技术及新工艺研究,开发出有重大应用前景的汽车传感器并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为地方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扬州汽车传感器工程技术研究所拥有一支精干、高效、肯吃苦的科研和管理队伍,目前已开发出温度报警器、电容式油位传感器、电容式水位传感器MEMS、机油压力传感器、机油压力报警器、汽车水位报警器、汽车轮胎气压监测传感器模块、 全天候太阳能热水器控制器、300W直流电机控制器、 500W直流电机控制器等10多项高技术产品,其中4项已形成规模生产,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上千万元。                     (链接网址:www.yos.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