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常州智能检测控制技术与数字化设计制造平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8

本服务平台的建设,将为江苏省相关行业的中小企业建立其高端产品的研发平台,成为中小企业的研发中心,为它们提供智能检测技术的技术支持,设计、制造高端自动化装置,集中优秀人才和先进设备为企业服务,提高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促进传统产业的升级,为新兴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和相应的设备。
   
智能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是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精密加工成型技术等新技术应用最快、集成程度最高的领域,必须集中优秀人才和投入巨额资金进行科技创新,而目前江苏省及常州企业中小型企业比重偏大,企业规模水平较低,它们的科技研究和产品开发能力偏弱,企业产品开发研制和关键精密加工手段落后,欠缺大型复杂系统的设计、验证技术,也缺少在重大工程中的实施经验,在技术创新、系统集成能力和市场服务等方面和国外公司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因此智能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的平台的建设,不仅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符合当前及今后相当长时期内江苏省及常州市科技发展的战略,而且紧密结合江苏省国民经济的实际情况,对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传统工业技术改造及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