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仿生感知与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安徽省仿生感知与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国家和安徽省先进制造领域的战略需求为目标,以信息获取、微纳米传感器与系统、机器感知与人机交互、特种机器人及其应用为研究方向,结合安徽省"十一五"的科技规划纲要和先进制造领域信息化关键技术,发展信息获取学科,研制先进的传感器和机器人关键部件,提升工业装置的信息化和先进制造的智能化,促进产品的升级换代;同时,建设信息获取和机器人虚拟制造软硬件平台,为安徽省该领域研究、开发和生产的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一个公共平台,逐步发展成为我省信息获取和先进机器人技术的学术交流中心、人才培养中心、成果转化中心。

依托“安徽省仿生感知与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瞄准仿生感知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发展前沿,面向长三角经济发展需要,开展仿生感知与信息获取理论、微纳传感器与系统、机器感知与人机交互、特种机器人与自动化工程研究。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先后承担了一系列的仿生机器人项目群,包括仿人双足行走机器人、老人服务机器人、仿人双臂协作工业机器人、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仿生微纳机电系统、仿阿米巴机器人、仿蛇怪蜥蜴机器人、仿飞蛇机器人等,提升了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相关学科研究能力,水平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