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计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8

发展目标:实验室以虚拟现实、虚拟样机技术在自动化工程、机器人及智能仪器仪表方面的应用为目标,开展先进装备设计和制造的基础性、创新性和前瞻性研究。以机械设计、有限元分析、运动学、动力学及仿真优化为核心,运用成熟的计算机图形技术,将产品各零部件的设计和分析集成在一起,建立机械系统的数字模型,从而为产品的设计、研究、优化提供基于计算机虚拟现实的研究平台。本实验室致力于为常州市众多的中小型企业提供高端的产品研发平台,为承接江苏乃至全国的高端产品研发、国家科技计划是相关项目创造条件和技术保障。
       人才队伍:目前实验室现有人员15名,其中博士5名,硕士8名,形成了高层次高学历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建立了一支高效、精干、肯钻研的研究和管理队伍。
       实验设备:力反馈器、双通道三维立体显示系统1套、六自由度位置跟踪器、数据手套1副、UG、Pro/e、SolidWorks、AutoCAD、Adams、ANSYS、Matlab软件各1套。
       承担项目:曳光药饼药柱压制生产线设计、高精度线性冷媒电涡流传感器的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肌力测评与训练系统研发、多功能除草机试验平台研发等、特种运马汽车底盘焊接生产线、环保食品垃圾饲料处理机、大型钢构件自动翻转机械手、苹果分级机托果转换装置设计、四自由度柔性取料机械手、多功能牵引床、大容积方形等离子灭菌器和双辉光放电等离子金属表面处理器等。

  

图1 仪器设备

  

 图2 项目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