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8

发展目标:实验室以发展工业和特种环境下的自动检测及控制技术为目标,致力于新型传感与检测技术,智能信息实时处理技术、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技术、计算机数字仿真技术等的研究。实验室帮助企业进行工业自动化生产线系统集成和改造,新型智能化仪器仪表开发,电磁兼容检测服务等,采用新技术新方法提升传统制造业的技术水平,带动长三角区域先进装备产业的发展。
      人才队伍:目前实验室现有人员13名,引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自动化工程方面的专家作为学术带头人,以高级工程师、博士、硕士、本科作为技术骨干,建立了一支高效、精干、肯钻研、创新能力强的研究与开发队伍。
      实验设备:实验室先后配置了SG-5010B雷击浪涌发生器1台、EFT-4002群脉冲发生器1台、E4405B频谱分析仪1台、MSO6054A示波器1台、33250A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1台、GMD4004A四轴运动控制开发平台1套、GDM/JB高低温湿热交变实验箱1套等共25套先进的自动化检测仪器设备。
      承担项目:高精度金属分离器产业化项目、新型智能化数控衬纬经编机研制、智能高频手术器研制、机器视觉质量检测分拣系统、智能纬密仪项目、汽车油位霍尔传感器项目、青藏铁路冻土区监测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研究、数字找平仪项目、公路摊铺机控制器项目、太阳能智能追踪器等项目。

  

图1 仪器设备

 

图2 研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