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14

发展目标:实验室以发展工业检测领域的机器视觉应用技术为主要目标,致力于精敏视觉传感器、高速图像处理、智能图像识别的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解决半导体电子、印刷包装、机械制造、塑料制品、医药医疗等行业产品的表面缺陷检测、外观尺寸测量、高速目标定位、自动目标识别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大力推进机器视觉技术的广泛应用,在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培养高技术人才,尤其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满足国家,特别是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求。
        人才队伍:目前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10名,通过引进机器视觉研究方面的专家作为学术带头人,以博士、硕士、本科作为技术骨干,形成领域明晰、配置合理的人才梯队,建立了一支高效、精干、肯钻研的研究和管理队伍。
        实验设备:NI智能相机及图像处理系统1套, MSU-130同轴平行光源1套,AVT数字工业相机Guppy Pro F-201B 1套,大恒相机DH-HV-1300FM 1套,Computar FA镜头若干,各种环形、同轴照明光源。
        承担项目:纽扣电池快速分拣系统、轨道用车轮表面缺陷检测系统、老人服务机器人双目视觉系统、快速跟踪智慧眼系统、混联机器人LED定位贴片系统等。


图一、实验室设备


图二、实验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