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举行新聘硕导岗前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23

  

  

    8月16日,中科大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2011新聘硕导培训会在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第一会议室举行。新聘导师牛润新、叶晓东、丁祎、刘伟、赵江海、冯宝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先进制造所副所长梁华为主持。
       培训会上,中科大学位办倪瑞主任首先向新聘导师们详细介绍了中科大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理念、技术架构以及信息化管理工作经验,指导导师们如何使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师生沟通交流,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
       梅涛所长结合自己的经历,从导师职责、因材施教、过程管理以及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与新导师分享了自己的培养心得。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就如何引导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如何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等问题,与新聘导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梁华为副所长代表先进所对新增的导师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先进制造所研究生培养机制、培养过程和要求,希望导师们抓好培养过程,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研究所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新聘导师表示,通过培训使他们认识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及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应发挥的作用,了解了研究生培养的详细过程和具体要求,更加明确了今后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的努力方向。此次培训,对提高先进所硕士生导师的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牛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