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电离子迁移管及其在毒品探测中的应用研究”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31

830,常州市科技局受江苏省科技厅委托,在先进制造所主持并召开了该所2008年承担的科技支撑计划“微机电离子迁移管及其在毒品探测中的应用研究”验收会。
   
验收委员会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大学、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常州市科技局、常州市武进区科技局的5位专家组成。验收会上,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总结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并现场考察了样机,经评议,认为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合同规定的各项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我所尽快开展仪器化研究,与企业合作,实现产业化。
   
“微机电离子迁移管及其在毒品探测中的应用研究”是基于高场不对称波形离子迁移谱(FAIMS)技术研制出的一种新型毒品探测器,除了毒品以外,还可以检测爆炸物、环境污染物、农药残留等其他化学物质,具有较高的性价比,该研究为今后开展新型毒品探测器的实用化和产业化奠定了技术基础。

(文/张丽华、图/钱崔卡娅)


验收会汇报项目现场


验收委员会现场考察微机电离子迁移管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