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大学谈自忠教授受聘为先进制造所所长顾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30

929,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国际机器人研究领域知名专家谈自忠教授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交流访问。谈自忠教授首先参观了研究所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方向的相关实验室,并作了题为“机器人发展国际趋势”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先进制造所梅涛所长主持,先进制造所骆敏舟副所长、孔令成副所长以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谈自忠教授的报告从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出发,针对世界经济、军事、民生发展对机器人的重大需求,重点介绍了机器人领域亟需突破的关键技术、机器人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机器人与纳米技术等前沿科技的融合等内容。会上,谈自忠教授与研究所科研骨干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结束后,梅涛所长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向谈自忠教授颁发了所长顾问聘书,提出进一步加强在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领域的学术合作。
      
谈自忠教授是系统科学与控制理论领域的国际著名学术泰斗,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现任IEEE fellow。他长期致力于系统科学与控制理论研究,涉及随机滤波与控制、奇异最优控制、双线性系统、广义系统、中性系统、非线性系统、大系统解耦与协调控制、量子力学非线性滤波、机器人的非线性反馈控制与协调控制等领域,曾多次被列入美国当代科学技术名人录以及国际工程界名人录,当选中国科学院 “2010年爱因斯坦讲座教授奖

 

(文/孙少明、陈海霞  图/钱崔卡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