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先进制造所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26

 1224,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先进制造所第一会议室举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常州先进制造所理事长王英俭,常州市副市长、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常州先进制造所副理事长王成斌,理事梅涛、陈建新、江海河、骆敏舟、张朝晖、王容川、王晓光出席了此次会议。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高级会计师高昌庆、潘玲华,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梁华为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理事长王英俭主持。
    
常州先进制造所常务副所长骆敏舟向理事会作了《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2011年度工作进展报告与2012年度工作计划报告》,围绕着研究所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典型项目、孵化企业、综合管理、创新文化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对2011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12年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高级会计师潘玲华作了《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2011年度财务情况报告》和《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201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常州先进制造所所长梅涛作了《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十二五”发展规划报告》,对先进制造所“十二五”发展目标目标与现状进行了汇报,并围绕着目前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具体的措施与建议。
    
报告后,在场的各位理事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王英俭理事长、王成斌副理事长、江海河理事、陈建新理事、张朝晖理事、王容川理事、王晓光理事等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对先进制造所2011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及发展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扛起“先进制造与机器人智能装备”这面大旗,坚定不移地走产学研合作之路,在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上下功夫,推进产业化进程。争取后来者居上,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更高、视野更远,把研究所建成一个大的平台,向着更高层次迈进。

(文/陈海霞,图/钱崔卡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