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屠院长一行来先进制造所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5

3月3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永等有关领导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访问交流和指导工作。副所长骆敏舟、孔令成、梁华为热情接待了屠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研究生培养、培养基地建设工作、导师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综合办、科研项目办、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骆敏舟副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对中科大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方向、实验室建设、人才育聚、项目进展、机制创新等方面对研究所进行了总体介绍。中科大自动化系主任季海波,书记郑烇则分别介绍了该系的队伍建设、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及控制工程领域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与取得的成果等有关情况。双方就专业学位建设、导师遴选、研究生培养工作等方面展开讨论,屠兢和王永还针对研究生招生、就业问题、中科大关于学位改革及研究生教育模式创新举措的系列规划设想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通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发挥各自优势,利用中科大强大的教学能力、学生资源与我所一流的科研支撑条件,形成强强联合,深入推动校所合作。最后,骆敏舟副所长对中科大各位导师此次来所指导工作表示感谢,指出未来在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培养规模与层次上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希望中科大各位导师能经常来所指导工作,加强与中科大在科研项目与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

(张丽华)

座谈现场

中科大屠院长一行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