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田公司来宾访问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0

  316,日本丰田中央研究所信息电子研究部部长脇田敏裕、信息电子研究部应用光学实验室室长各務学和应用光学研究室多普勒计测专家小川勝一行3人来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所智能车辆中心交流参观,双方就智能车辆以及光学在智能车辆领域的应用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初步商讨未来长远的合作。
   
先进制造所所长梅涛、副所长梁华为热情接待了来访的一行并进行了座谈,车辆中心全体职工、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车辆中心毛雪松博士主持,并为全程翻译。会上首先由梁华为副所长介绍了先进所车辆中心的基本科研情况和发展目标,随后由丰田研究所客人分别介绍了丰田中央研究所的整体研究情况以及应用光学实验室所取得的最新科研进展,特别讲述了关于汽车排放气体分析、硅膜覆盖技术、城市行车安全以及成像激光雷达、车载多普勒激光雷达等方面的研究内容。通过热烈的讨论交流,双方在城市道路智能车辆前沿科学领域达成了很多共识,双方对各自在研项目都表示出很大的兴趣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相互期待着合作的深入。
   
会后由梅涛所长陪同日本来宾参观了智能车辆中心实验室,并着重介绍了在2010年广汽丰田杯“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 摘得桂冠的智能车——“智能先锋号”。日本丰田公司中央研究院客人对“智能先锋号”无人车以及中国的汽车产业状况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梁华为副所长一一解答了他们的疑问。
    3
17,在车辆中心毛雪松博士陪同下,客人参观了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大气传感实验室、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强磁场研究中心托克马克模型等。

(江如海)

座谈会上

参观实验室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