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刘震教授一行访问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9

326上午,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刘震教授一行来先进制造所考察访问,双方就在福祉工程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教授介绍了长崎综合大学整体的研究情况以及取得的最新科研进展,并作了《关于日本福祉工程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报告先进制造所副所长骆敏舟、孔令成以及相关负责人就研究所的管理运行机制、队伍现状及科研项目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刘教授一行详细询问了研究所的人员组成、经费来源、研究平台等问题,尤其对研究所研制的康复机器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后,双方针对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同时,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合作的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长崎综合科学大学,英文名称:Nagasaki Institute of Applied Science。是于1942建立,1965年开设大学部的日本私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长综大。长崎综合科学大学设有工学部包括船舶工学科、机械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情报学部包括智能情报学科、经营情报学科、环境和建筑学部包括人类环境学科、建筑学科,大学院设有工学研究科包括博士前期课程:构造工学专攻、环境计划学专攻、流体工学专攻、电子情报学专攻,博士后期课程:综合系统工学专攻。

(钱崔卡娅)

座谈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