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被授予“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27

    425下午,江苏省常州市高级中学(省常中)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授牌签约仪式在省常中8号楼秋白厅举行。作为受邀单位之一,先进制造所常务副所长骆敏舟、科研项目办主任叶晓东、综合办人事主管陈海霞,与常州大学、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常中张焕平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对三所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省常中课程处尤国兴副主任介绍了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情况。在随后的授牌和签约仪式上,省常中张耀奇校长分别与三家单位的领导签订了《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并授牌,同时授予六名专家为“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校外指导教师”并颁发了聘书,先进制造所骆敏舟、叶晓东被授予校外指导教师。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创办于1907年,是江苏省首批创建的国家级示范高中,先后向高等学府输送了4万多毕业生,其中有中国共产党早期领袖瞿秋白、张太雷、中科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10多人,部省级领导、人民解放军将领10多人,专家、教授、学者不胜枚举。此次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是省常中为切实探索高中阶段创新人才的选拔、培养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同时增进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相互了解与合作。
       
作为研究所而言,拥有专门的场地和科技资源,让更多的学生走进来,激发和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与爱好。与学校共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为国家建设输送真正符合时代方向的、优秀的创新型后备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海霞  图文)

会议现场

签署协议

授牌

颁发聘书